close

SAM_4630  

牙套日記不知不覺又拖了好久...

其實這幾個月位置都移動得差不多了,大概只差在

1.中線的對齊

2.下排牙齒排正(之前拉力太強,整個往內斜進去)

3.右上牙縫快要整個關閉了

我也拆掉下排的骨釘囉,兩邊的骨釘還沒拆下來,但目前也沒有繼續使用它(彈簧已拆)

現在都每個禮拜去微調一下,通常都很快就結束了(十幾分鐘),基本上吃東西沒什麼困難,只是某次改成交叉的線...

真的超級痛...

teeth01  

(下面那張上排仔細看有交叉的線!然後下排的骨釘拆了!)

 

很多人都會問我戴牙套到底會不會痛,只能說通常都會痛,只是痛的程度不一,而且每個醫師每個人的治療方式都不同,就連牙套的線都很多種材質

一開始醫師是給我用「軟線」適應之後才改成一般矯正的「硬線」,不同的彈簧也有不同的拉力,如果不急的話就可以慢慢來慢慢調,通常痛感會比較低

牙套上的勾勾醫師也都會幫我補起來變成一顆球,才不會一直刮到口腔內部(如果受傷了又一直被刮到真的超級痛)

剛戴的前一兩周會最不舒服,除了痛的感覺之外,就是很不習慣,吃東西無力而且牙齒好像快要移位一樣

尤其像我這種有點暴牙的人...戴了之後會更暴,但是過了一陣子其實自己也看習慣了XD

缺點就是要一直刷牙,你有沒有好好刷牙醫師都會知道,而且如果菜卡在上面積太久,換線等等都會卡卡的...

我的醫師人很好,每次都會幫我洗一下牙齒,所以牙齒不至於黃黃的(我本人又愛喝茶愛喝咖啡...)

 

我之前一直很希望帶牙套可以改變臉型!但是....我自己不知道差別有多少啦,因為照片很看角度,醜照也被我刪光了...

自己覺得後來比較愛吃+可能咬東西要比較大力 咀嚼肌反而變大塊

但也不少人說我的臉越來越小,加上我顴骨凸又嘴巴凸(牙套),所以中間地帶看起來更ㄠ

都會被拍到一些ㄠ臉照....有人說拆牙套就好了,所以我還在靜觀其變

戴牙套之後我也有變比較瘦,但應該是因為拔智齒發高燒瘦了五公斤之後只胖回兩公斤的關係

其實也不會說戴牙套沒食慾,不過吃的東西似乎真的會變比較少,也比較喜歡不需要咀嚼的食物...

 

當初是看小安的牙套日記決定要開始戴牙套,也看他說一定要記錄下來才會看見自己的變化所以特別來寫 (也可以給一些人參考)

突然看到以前的照片真的會有嚇一跳的感覺,而且慢慢的可以抿嘴笑對我而言真的是很大的鼓舞,現在也不再害怕被看見側臉了

(但是以前的側臉照真的太少了,都被刪光光囧)

 

teetho3

 

現在還有人中骨釘的關係,所以上唇還是有點凸凸的

 

teeth02

 SAM_4643

現在對於自己的側臉已經自信很多,就算不笑也不會很醜

SAM_4649  

抿嘴笑也自然許多(但還是有點卡卡的)

 

  

 

八月份要出國的關係,希望可以在出國前拆掉牙套啊~

醫生說一定來的及,而且我現在每週都去微調,好期待拆牙套的那一天啊

沒想到就照樣默默的陪了我將近一年又八個月的時間...

這一切都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J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