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正當中,我與你們,勾肩搭背的,踩踏浪花。

SAM_1795.JPG  

曾經,自己是個非常害怕曬太陽的人,屢屢有人提及要到海邊玩,都會換來我驚恐的表情。

沒想到,一個簡單的旅程,多年的害怕便煙消雲散。

 

升上大學以後,曾以為會是一個孤僻的人,不愛好參與活動,吃飯一個人吃,書也一個人讀。沒想過要交幾個朋友,也沒想過要到哪裡去走走。

但是,命運將我逼到了絕路,卻也讓我看見曙光。

SAM_1993.JPG  

還記得小時候有到阿里山看日出,當時好冷好冷,七星潭的日出卻好暖好美。

還記得小時候,無法領略自然之壯美,只覺得無趣乏味,沒想到幾年後,我怔怔的望著一次次的浪花、遙遠的地平線。

七星潭的早晨許多人坐等著日出,夜晚我們也摸黑出來尋星星,拿著科技下的產物比對天上每一個亮點。而我在心底想著,與你們的每一個遇見,也是我心中熠熠星光。

SAM_1969.JPG  

 

 

在台東,遇見了海與浪,多年沒有踩進細軟的泥沙,還真不習慣。SAM_1654.JPG  

遇見海,想到的是迷路的詩:海與詩的蒼茫不定,宕闊的壓力。

喜好詩,喜好詩的天馬行空,我們肆意訴說著不同的故事,用相同的文字。有人說,山活的夠久,我們要學著與山對話。

而我想著,海,孕育物種一切起源,是不是也該停聽他們想要訴說的故事?

因為懼怕太陽而多年不願意走出去的我,因緣際會之下,回到了原始,找回了曾經的自我。

卡謬:旅行幫助我們找回自己

看見海之壯闊,想著的是如何如他一般納百川,想著自己的渺小,把一切過於膚淺的想法都拋諸腦後。

 

 

旅行,最驚喜的總是不經意的遇見。

SAM_1720.JPG 

鐵花村,由純真的童言童語串連起璀璨的珍珠項鍊。而圖畫,更是超越語言更貼近人心的方式。不分國籍,也不分年齡。

記得我們一個個仔細的端詳,看著最純真的孩子們想說的話,而其中不外乎是祝幅、是希望。

而我的童年是怎麼個模樣?是不是失去了原有對世界的好奇、失去了對萬物秉持的熱忱呢?

 

在旅途中,我想將它一一找回。

 

SAM_1919.JPG  

花蓮文創園區的小雞到處趴趴走,我們的鏡頭也跟著到處亂竄。

來到花蓮,除了山海,我們也不忘到文創區走走。但出乎意料的人不多,冷冷清清。

 

而最大的轉變,是在正中午踏上海灘的那一刻。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就算在室內也要兩個小時補擦一次防曬的我,是不可能曬太陽的。

 

但這次,我換上以往不常穿的短褲,帶上帽子,在十二點中,與朋友們一同衝向海灘、擁抱浪花。

SAM_1790.JPG  

我發現旅行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願意去接納自己,發現許多事情並非想像中的困難。讓我知道,是自己給了自己侷限,而非做不到。

而在往後的每一天,只要遇到困難,就會想起當時不顧一切的自己。

每個人有不同的難關要過、每個人要面對不同的人生課題,也許這一切看似容易,卻是旋繞了好多年才找到迷濛的出口。

 

我靜靜的在後頭拍下你們的身影,讓我發現,這樣的旅行不會是個終點,而是個起點。

SAM_1804.JPG  

放逐自己,才能夠找到自己。期待將來能夠背起背包,說走就走,沒有猶豫也沒有懼怕。

在那樣的當下,我才發現,旅行可能不需要太多的意義,自我的成長以及面對挑戰的決心,也是難忘的人生經歷。

往後更希望能夠將夢想擴大,到除了自己之外的千千萬萬人。

SAM_1858.JPG  

 

讓我們的害怕、猶豫、迷茫,通通如這把沙子一般拋起,不等著它落地

就起身去旅行吧。

SAM_1999.JPG  

走了一次,會迷戀它的溫度,迷戀它總是在腦海盤旋的身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旅行的意義 花東
    全站熱搜

    J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