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讀詩大概是五年前的事情,因為妳。

在我憂鬱的尾端遇見,而開啟了妳那些深深的哀愁。寂寞的十七歲,溫柔、易碎,請正面朝上、小心輕放。

 

當時一首《通緝犯》讓我真正接觸到新興世代的詩人,而《不盡長江滾滾來》才真正去解讀一首詩。

雖然于我並非必要,因詩之所以為詩,正因其大度卻也容不下其他。

在這些擁有空間的字句之中,我們選擇了自己的道路,可能有那麼一點的刻意,卻有更多不經意的將生活的一部份或者記憶帶入。

我們將不易顯現的、未經察覺的那些,暴露于字裡行間,肆意遊走,卻感受滿足。

 

「風是黑暗 /門縫是睡 /冷淡和懂是雨 

突然是看見/混淆叫做房間 

漏像海岸線 /身體是流沙詩是冰塊 /貓輕微但水鳥是時間 

裙的海灘 /虛線的火焰 /寓言消滅括弧深陷 

斑點的感官感官 /你是霧 /我是酒館」

夏宇這麼說著,訴說擁抱,卻擁有更多于空氣中,如迷霧,卻也斑駁。

 

2015.12.動態記錄

也許世界太殘酷的美好,美好得讓我奔著也想抓緊妳的靈魂、延續生存。
三個月一次的眼盲型偏頭痛在這幾週時常來訪,也許一週三次,有時賴著不走。在談得最殷切的時候,每一次張眼都是急劇的折磨。那寫得過於工整的文字,就僅僅是墨水和紙張,在不得不放棄的當下仍舊好意地冠上白日夢的獎項。想像之於當下,仍佇立不動仍以高速在轉動的,那從未抓住的每一分秒,任憑嘲弄,尚餘力氣擠出無奈的表情,也許旁人覺得你正笑著,但表情終究是表情,沒什麼意思。

「無論如何,人生是美好的。」妳憤懣的輸入一串文字,以結束的字尾終結。想起妳悲傷的靈魂於字裡行間悄然低吟,沒有人能夠多說一句話,再也沒有資格。記憶清晰得記得每個當下細微的神情,卻也模糊得暈在一起。那些太遠太近又太遠的時刻,我抓緊妳的衣袖仍然逃脫。妳說妳是多麼的快樂,快樂得好想死。妳又打著鯨向海《我的快樂需要人提醒》說著如上輩子的煙火、面對螢幕前令人屏息的世界。

Last flowers to the hospital 以及 to another Galaxy. 何其榮幸,在選擇消失的那個當下,我總能找到妳。寂寞的十七歲,溫柔、易碎,請正面朝上,小心輕放。那ㄧ兩個年頭,關於年少的歲月,也許超越了喜歡也無法稱作愛的,失去和重逢,每一次的狂喜和悲愴,我記得。以及那句妳不必對我說出的對不起,最終選擇了放棄。

As though you feel you've died, cause you've been killed inside, but yet you're still alive, which means you will survive.
Beautiful pain的歌詞,有些人回來了,就成為最好的詩人。但能夠輕易擺脫的痛苦,就稱不上痛苦。

On edge 我想起妳,溫柔卻帶刺的,想要緊緊抓住,因為世界是多麼的美好,我們都清楚明瞭。

 

 

晚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